“Yeah It’s on. ”

终于在一次次的尝试后,终于令我满意的方案,去开启我的blog之旅。

我最早的blog是高中的时候挂在blogbus上的,不过那都是我从csdn上摘抄来的东西,虽然行为有些幼稚,不过可以看出当时的我对计算机还是无比热爱的。不过最后我并没有读上自己喜欢的计算机专业,反而读了药学,浪费了四年提升计算机水平的机会,还不慎在计算机的道路上走偏。

大四的时候毅然把原本所学的专业彻底放弃,开始成为了程序员,从一开始的前端工程师,到现在的后端工程师。越发感觉到自己在计算机的不足,因此我更加需要一个blog,可以记录下自己的学习过程和感谢,加深自己的记忆。

为什么选用Jekyll

高度可定制化,又不会像Wordpress做的太复杂,同时我也不太想学PHP 。同时wordpress时不时就会爆出漏洞,很是麻烦。

相比之下,Jekyll就方便很多了,通过书写markdown就可以写博文,可以版本控制,发布只需要把生成的静态文件上传,也没有什么安全问题。

定位

对于我这个喜欢显摆的程序员,之后我在这个blog中,记录我各种看到的新奇技术,来源不是其他blog的摘抄,而是从阅读各类paper,遇到的各类问题中,收获到的经验和知识。还有我各式各样的造轮子,供大家调戏。